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详情信息

乒乓球横板发球技巧如何掌握应用方法要领

发表时间: 2016-06-01

 
方法/步骤
1、发奔球--你用球拍的背面正对对方,在球着落时,利用球拍的粘性和球的着落速度。将球击出,击出的球速开始不是很快,但是在接触到对方的案子时,会溘然的向上拱,所以良多人对付此球老是感到措手不及,但是此球不能一直使用,由于比较显著。
 
2、发上旋球,你在球着落到快接近案子的时候,用拍子的上方去摩擦球的后上部(以球拍面与地面垂直为基准)这时的动作看上去象下旋球,但是它所发出的是上旋球,而且是旋转比较强的上旋,对手即便是对此球有所判定,也不会很坚决的回击,由于他不会以为是上旋。这是我得分的重要手段。
 
3、发下旋球,你可以在球落到你的胸前的位置时,用球拍的正面去摩擦球的正底部,这是发出的球的旋转最强,但是对方却通过你的动作和你的出球时间,以为你所发的是不转的或是“上旋”——这是我惯用的招式。
 
4、在球拍触及到球的同时,同样的一个动作可以发出不同的球,这是各位都知道的,但是当你在发球的时候,你的球的出去的时间差将是你制胜的枢纽。有时早,有是晚,对方将很难从你的动作中看出你是什么时候发的球。
 
5、我的发球的动作有时很大,有时很小,也是为了疑惑对方,由于在良多情况下,有良多的业余选手,是看你的动作,而不是同过你的来球方向和来球速度,所以这正好给了你一个可以利用的机会。
 
6、在球拍触及球的同时,可以发出各种不同旋转的球,也可以发出不同速度的球。(这是我发球的奥秘之所在)
 
7、将球向上抛起,同时整个身体伸展开,持拍手从身后由上至下用力挥下。
 
8、身体重心下沉,两膝关节轻微弯曲,便于发出各种不同的旋转的球。左肩稍比右肩靠后,目的是便于从前向后收身体,在向前发力。身体稍稍有点弓。也是同样的道理。
 
9、站立姿势(即发球的准备姿势)(我所讲的所有动作均以球案的底线为基准)左脚在前,右脚在后(我是右手横握球拍)身体稍稍右转,这样有利于在以后的发球当中很好的运用腰部气力。左手将球置于掌心,右手手腕轻微回收,有利于手腕的发力,一切预备就绪,下面就是发球的重头戏了,你的发球质量如何,就看以下的环节了。
 
              
 
10、我的发球多以正手居多,反手只是作为一种调节的手段。(在比胜过程当中,当你的正手发球被对手适应的情况下,换一换另外一种发球方式作为调节,是比较有效的)
 
11、下面以我的个人经验为例,向大家详细讲述一下我的发球:
 
    很多朋友在打球时都会感叹,如果我有一个好的发球,就好了。由于往往在一场比赛中,你老是感觉到,对对方的发球有些不知所措。也正式由于如斯,良多人利用自己独特的发球赢得了一场又一场比赛。可见,一个好的发球是多么的重要--好的发球是成功的一半。
 
    打羽毛球的会想着自己可以像国手那样,拥有着更酷的技术;而打乒乓球确当然也想着自己可以像李晓霞或是张怡宁、郭跃那样的技术,尤其是要横板发球技巧和应用上。如何把握乒乓球横板发球技巧与应用方法要领,这对于良多初学者来说,都是一件较为难题的事情。
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关于我们本站介绍成功案例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2-2016 cqsports.org All Rights Reserved.重庆体育网 版权所有
未成年人家长监护 丨 渝ICP备15002486号 丨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