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详情信息

为唱好“双城记”助力 2021年第三届川渝乒乓球联谊赛开幕

发表时间: 2021-05-06

今日,四川省乒乓球协会与重庆市乒乓球协会联合举办的“川航熊猫之路”2021年第三届川渝乒乓球联谊赛在都江堰中国华能太平驿分公司综合体育馆开赛。未来两天里,来自川渝两地9个队伍共计150余名运动员,将展开激烈角逐,争夺本届川渝乒乓球联谊赛的桂冠。四川省乒乓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代天云表示,今年是两地乒协签订合作备忘录的第一年,未来两地乒协将互相利用好平台和优势,以乒乓球为媒介,以各种比赛活动为契机,加强合作,互促共进、共谋发展,为唱好“双城记”添砖加瓦。


今年四川省乒乓球协会对川渝乒乓球友谊赛的规模及赛事规程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将比赛分为一年内两次的主客场制,进一步扩大比赛规模。虽然这是第三届川渝乒乓球联谊赛,但实际上川渝两地的传统乒乓球赛已有十几年历史。自从24年前川渝行政管理体制调整分家之后,川渝乒乓球联谊赛就成为重庆和四川两地友谊和亲情的重要载体和联系纽带,尽管在此期间因故小有中断,但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又把我们凝聚起来。川渝乒乓球联谊赛绝不是简单的恢复,而是新时代全面合作的提升,是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同城化,一体化的集中体现。四川省乒协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今后川渝联赛持续完善赛制,增强对抗性的同时提升比赛的趣味性,打破常规,创造更多可能。两地乒协携手将川渝乒乓球联谊赛打造为一个集“切磋球技”、学习交流和促进体育产业创新合作的精彩系列赛事。


2020年川渝两地乒协围绕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广泛研讨,形成了多方面共识,共同签署了《关于推动川渝两地乒乓球事业融合发展合作备忘录》。两地乒协在共同推动乒乓赛事,携手打造巴蜀乒乓体育走廊,联合创新协会工作方式等方面展开有序合作。自签署备忘录以来,两地乒协陆续展开充分交流与合作,除共同举办了“国球进校园”教练员培训班及本次川渝乒乓球联谊赛外,还将重庆也纳入四川省全民健身乒乓球公开赛范围,重庆的乒乓球爱好者也可报名参与比赛。用乒乓球为纽带,促使两地乒乓球爱好者互相学习,进一步深化两地乒协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川渝两地体育事业融合发展、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体育力量。


重庆市乒乓球协会名誉主席何事忠说到,今年川渝两地乒协合作共同发展,体现了两地乒协在合作发展的道路上在不断并肩前行。值此建党100周年、乒乓球外交50周年之际,希望两地乒协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动川渝两地乒乓球事业蓬勃发展!


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关于我们本站介绍成功案例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2-2016 cqsports.org All Rights Reserved.重庆体育网 版权所有
未成年人家长监护 丨 渝ICP备15002486号 丨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