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详情信息

国球,从娃娃抓起!

发表时间: 2019-04-03

201933031,南川区第一届直与横杯少年儿童乒乓球比赛在直与横乒乓球俱乐部举行24男女团队85名运动员参加了男女团体和男女单打两个项目的比赛。此次比赛在重庆市乒协的精心指导下,由南川区教、南川区文旅委主办,南川区乒乓球协会承办,直与横乒乓球俱乐部协办。本次比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精神,增强我区少年儿童体质,推动全区少年儿童乒乓球运动发展



30日上午830分南川区教委、区文旅委、区乒协相关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各个代表队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分别赛出了男女子团体和单打前八名。全体运动员胜不骄,败不馁,纷纷表示更加努力练兵,争取来年再战。

31日下午进行了隆重而又简短的颁奖仪式。区教委、区文旅委、区乒协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区教委副主任朱伟宣布闭幕。



本次比赛亮点纷呈。

亮点一:裁判专业权威。赛程编排科学、裁判着装规范、执裁言行专业,精准判罚失分,合理出示黄牌,教练队员心悦诚服。把少年儿童的业余比赛硬是当成专业赛事来要求。对教练规范执教产生了深远影响,充分体现了裁判专业性在比赛中的权威性,

     亮点二:程序规范严谨。振奋人心的开幕、每半天一次的规范入场、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普通话背稿宣誓,隆重的颁奖程序,体现了每一个步骤都是规范的,每一个细节都是严格的。

亮点三:队员文明进步。比赛让队员懂得了球拍、着装的规范、知晓了罚球判分的规则,明白了场内外的文明礼仪。

总之,本次比赛选手有战绩、教练有成果、裁判有收获、乒协得成长。当然,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只要从娃娃抓起,国球之路定会在南川越走越坚实……


南川区乒乓球协会   董静萍

 

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关于我们本站介绍成功案例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2-2016 cqsports.org All Rights Reserved.重庆体育网 版权所有
未成年人家长监护 丨 渝ICP备15002486号 丨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