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详情信息

春天里,重庆市乒乓球协会换届啦

发表时间: 2018-04-17

雨后的山城,苍翠滴绿,万象更新。4月 15日,重庆市乒乓球协会第四届代表大会,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隆重召开。

 

市政协原副主席、市乒协名誉主席何事忠,市政协副秘书长、市乒协主席王济光,市委巡视组副组长、市乒协常务副主席何雄东,市体育局副局长周庆春,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余东海,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渝等出席会议,市级机关和市属企事业单位以及来自各区县乒协代表共 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乒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曾平主持,市乒协主席王济光代表市第三届乒协理事会作《贯彻全民健身战略,服务小康社会建设,努力开创群众性乒乓球事业发展新局面》工作报告。报告围绕普及提高、服务大众两大主题,回顾了上届市乒协的主要工作。一是广泛利用社会资源,发挥赛事杠杠作用。2012年以来,共承办各级各类赛事 83次,其中全国性赛事 19次,参赛人数 4万余人,观众 27万人次,重庆杯已打造成我市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第一精品传统赛事;以巨成集团冠名的巨成杯连办十届,成为立足重庆、辐射西南、面向全国的大型中老年品牌赛事。市乒协连续八年成功承办中超甲 A比赛,通过 CCTV5全程直播、国内外媒体转播,大大提升了重庆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二是增设群众性赛事,助推各区县和基层乒乓球运动发展。创设了重庆业余王乒乓球巡回赛,万州区主办的长江杯乒乓球邀请赛已锻造成长江经济带的品牌赛事,江津区的祥瑞杯、垫江县的牡丹杯,以及各行业、各街镇社区的坝坝球、社区赛等等大众性赛事如火如荼,已成为群众高品质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是狠抓裁判员队伍建设。在全市 100余名裁判员中拥有 8名国际级裁判、11名国家级裁判,成为承办重大赛事的重要支撑。四是发掘社会力量,探索事业型、公益型乒乓球事业向经营型体育产业延伸,涌现了一大批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组织,如重庆巨成集团、太极集团、康德集团、古尚集团、泽九(香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等。四是以体育为载体,推动全面小康和扶贫工作。为贫困地区赠送乒乓球运动器材,进行专业指导和技术培训,并努力探索基层经营性乒乓球俱乐部发展途径。五是加大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引进高水平专业教练。在项目普及、青训人才方面与专业运动队的选材方面有机结合,积极为后备人才创造条件。六是探索性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安排日本莆田乒乓球俱乐部、德国国家青少年乒乓球队来渝交流,并与英国国家青少年乒乓球队、台湾青少年乒乓球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使乒乓球成为直辖重庆与对外交流的又一纽带。此外,报告还对完善市乒协规章制度、加强财务管理、加强党建等工作进行了总结。

 

报告以团结、奋进、改革、务实为主线,对下一届乒协工作提出了建议: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开展党建工作;二是立足协会性质,提升高品质体育生活:三是加强对区县乒协和俱乐部的指导,形成运动网络体系;四是加大青少年培训力度,致力提高竞技水平;五是加大改革力度,探索协会实体化管理机制。

 

会议审议修订了《重庆市乒乓球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市乒协领导班子。王济光当选市乒协主席,何雄东、曾平、周学行等 3人当选为常务副主席,潘文等 20人当选为副主席,曾平当选为秘书长(兼),杨晓静当选为常务副秘书长,田横等 8人当选为副秘书长,万瑾等 86人当选为委员。大会通过了聘请何事忠等 4人为名誉主席的决议。

 

大会还进行了表彰事项。经市乒协评选,泽九国际(香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重庆巨成(集团)有限公司获突出贡献奖;万盛经开区体育局等 19个单位评为先进集体,唐明星等 20人评为先进个人。

 

市乒协名誉主席何事忠在讲话中对乒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新一届乒协不辱使命、开拓创新,为推动我市乒乓球运动更高水平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乒乓球协会、四川省乒乓球协会、陕西省乒乓球协会和贵州省乒乓球协会分别发来贺电和贺信,对我市第四届乒协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中国乒协对重庆乒协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撰稿 程越

 

2018416

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关于我们本站介绍成功案例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2-2016 cqsports.org All Rights Reserved.重庆体育网 版权所有
未成年人家长监护 丨 渝ICP备15002486号 丨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