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详情信息

巨成杯一一球迷心中的丰碑

发表时间: 2017-12-19

    1217日,重庆市第十届巨成杯中老年乒乓球赛在市体育馆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由重庆市乒乓球协会主办、重庆市巨成(集团)有限公司冠名。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老体协主席于学信,市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何雄东,重庆市巨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祖仁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巨成杯的最大看点是开幕式。开幕式虽然简朴精练,只有短短的半个多小时,但现场却十分热烈、场面十分感人。开幕式由重庆市乒协副主席、秘书长曾平主持。曾平在讲话中,对巨成集团10年来对重庆中老年乒乓球运动的义举和奉献给予高度评价,代表市乒协和全体中老年乒乓球爱好者对巨成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10多年来,巨成集团不忘初心,乐于奉献,热心公宜事业,为社会捐赠了3600多万元,捐赠185万元冠名巨成杯,坚守了整整10年,也奉献了整整10年,从第一届巨成杯参赛球队50余支、参赛人数200余人,发展到第十届参赛球队近百支、参赛人数数百人,从单一的重庆市辖区的小型赛事,拓展为立足重庆、辐射西南、面向全国的区域性开放型赛事,与重庆杯一道,一并成为重庆乒坛的两张名片,展现了巨成集团积极进取的企业精神和重庆直辖市开放包容的城市形象,成为球迷心中的丰碑。巨成杯不仅大力推动了我市中老年乒乓球运动的普及与水平的提高,更重要的是为中老年爱好者开启了一扇展示美好人生的窗口,搭建了一座收获快乐与健康的平台,深受中老年朋友的喜爱。





      黄祖仁先生在球迷们热情洋溢的掌声中致辞,他噙着泪水、满怀深情地说,巨成集团的成功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作为民营企业,奉献社会、回馈社会是企业应尽的责任担当,更是企业的职责所在,能得到山城人民的厚爱,是集团的荣幸,也是他本人的自豪。黄先生的致辞赢得了人们的阵阵掌声。






      开幕式上,球迷们用自己制作的横幅或举牌,自发地打出“十年大爱黄祖仁”、“巨成巨成名扬山城”、“球迷期盼巨成杯”、“巨成黄董球迷朋友”、“仁者祖仁”等等标语,并赠送书画、锦旗,以表达对黄祖仁先生和巨成集团的感激之情、感恩之义,以及对巨成杯的眷恋之心,并纷纷与黄祖仁先生合影留念,现场气氛十分感人。






    本届比赛设团体男女甲组(60岁以上)和团体男女乙(5059)组。共有来自重庆、四川、云南、湖南等地的90余支球队的近400名男女运动员参加比赛。经过三天的激烈争夺,重庆老友队获男子甲组冠军、重庆康庄俱乐部队获亚军,昆明江东1队与沙坪坝乒协队并列第三名,大渡口乒协1队、滨江乒乓球俱乐部、昆明江东2队、重庆商贸老干队并列第五名。女子甲组冠军是重庆联友队,亚军商贸老干队,大渡口天龙队与重庆老干红叶队并列第三,开州区老年队与重庆君乐乒乓球俱乐部队并列第五。男子乙组冠军是南岸乒训中心,万州乒乓球爱好者联盟获亚军,沙坪坝猎场乒乓球队与渝州四人行队并列第三名,并列第五名的是清风队、宣和队、老干红叶队和合川乒协队。女子乙组冠军是重庆康庄俱乐部队,昆明乒友队获亚军,鱼毛子队与云阳县乒协队并列第三名,贵阳云岩区乒协队与巴南容秀队并列第五名。




     重庆市巨成(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2003年,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混凝土、石料的生产和运输,总注册资本235亿元,实际投资总额超过10亿元。旗下拥有巨成房地产、巨成矿业等9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资公司。董事长黄祖仁先生是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重庆市政协委员、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重庆慈善总会副会长、重庆市杰出企业家和优秀民营企业家、南岸区人大代表。以巨成集团冠名的巨成杯,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激活了大批社会资源,使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介入群众性体育活动,全民健身、健康中国正在成为常态。


   《重庆日报》、《重庆晨报》等重庆主流媒体对赛事进行专题报道。

        撰稿  程越

        2017年12月18日

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关于我们本站介绍成功案例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2-2016 cqsports.org All Rights Reserved.重庆体育网 版权所有
未成年人家长监护 丨 渝ICP备15002486号 丨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