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详情信息

开县《昂立乒乓球馆赋》

发表时间: 2016-06-01

  开县《昂立乒乓球馆赋》位处岳溪大镇,门临浦里河,夕阳晚照,水泛金波,夹岸绿树,郁郁葱葱,白色水鸟,一步一啄,逍遥自在!夏夜,疏星朗月,清风徐来,蛙鼓阵阵,球迷好手,尽兴之余,吸烟饮水说荒唐,人生至乐!
 
  一旦球馆开门,球迷早到,鱼贯而入,携包绰拍,脚着运动鞋,身披黄金甲,胸悬护心镜,未见手段如何,早已全身披挂,健步入馆,先挂运动包,包中何物?食物饮水,还有创口贴!
 
  壁上文字,字字诛玑皆墨宝,内容乃是馆主执教之结晶,其一,打球究合理,长短左右旨在落点变化,轻重缓急旨在节奏变化,攻防转换旨在均衡变。
 
  闲话少说,挥戈上阵,乒乒乓乓,不亦乐乎,更有赤膊者,即便浓冬,呵气成霜,亦通身汗气蒸腾,宛如出笼包子。人人耍刀弄枪,各显神通,对抗相持,难解难分,彼玩的是金鸡独立,此弄的扫蹚腿,彼一剑封喉,此恶虎掏心,彼笑里藏刀,此洞穿肺腑!彼泰山压顶,此擎天一柱,激战场上,铁鼓声震,雷霹万钧,窗外绿林,群鸟惊飞,嬉戏小儿,惊惶失态,观者如睹,看得分明,灯火通明处,战将酣斗,一时间,日月无光,山河易色,飞沙走石,勇士不言败,英气勃勃,气冲宵汉,英雄豪迈,腰身壮,胆气豪,球场之上,虎踞龙蟠今胜昔,潜心苦练,学有所成,猛虎出山,一扑一掀一剪,连同十八般武艺,功夫日进,变化多端,不是一般是两般,展雄风,扬威名!
 
  红粉登场,活力劲射,飒爽英姿,青春形体,曲线分明,凹凸有致,挥动球拍,活力劲射,奔跑跳跃,欢欢如脱兔,一时间,香汗盈盈,面上飞霞,宛如三月桃花。
更有雌堆剑侠,球场上,掠秀发,作娇声,巾帼女杰,轻装上阵,左右奔跑,运动倩影,为人注目,分外娇饶!风景这边独好!
 
  匣里剑霜,呐喊声中,惊天动地,银球飞舞,宛如白电,目不暇及,眼花瞭乱,鸣金稍歇,热汗泉涌,仰脖牛饮,咕咚之声,恰如隆隆过山车,一场好斗,直令有识之士叹惋不已,发呆之际,忘却吸烟,烫了手指,童儿兴奋,欢如小犬,众多观众,引颈专注,脖子变长,眼却一眨不眨!
 
  球场之中,总教头瘦虎雄风,低调作人,低调执教,端坐中军之帐,手执羽毛扇,纵观天下棋局,微笑从容,胸有成竹,出师先捷,战将来时,先将上农夫山泉,再耳提面命,话不在多,却是金玉良言,战将领旨,频频点头,再轻扪其肩,说声去也!但见上阵之将,严装束带,深吸口气,倏地冲出,分明跳涧虎,典型黑旋风,地道钻山豹!正是,大帅运筹幄帷,猛将决胜千里!
 
  但凡乒乓惯战者,临我昂立球馆,但见百零八将,不分雄雌,坐次分明,个个手执制胜法宝,展玩手中,无动声色,并不张扬,球馆人物,礼让嘉宾,递烟送火,犹备有水喝,无论何时,上阵二将,计时打球,或斗将一场,无论胜负,附之一笑,潇洒走人。
 
  赢了张狂,输了失态,或占台为寇,打霸王球,如此鼠辈,此馆没有,前来球友,尽可释怀,英雄相见,惺惺相惜,分别之时,互道珍重,有此球缘,宜当惜之,来日方长,他年重逢,共话此时,别有情味一番。
 
  静水深流,君若挑战球馆诸将,总教头乃捧出将谱,如数家珍,逐一道来,横板大刀有之,直板利剑有之,长胶倒板有之,左劈右砍削球手亦有之,打法多样,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分明乒坛最佳气象!与之交流切磋,共同提高,场上对手,台下朋友,其喜气洋洋者矣!
 
  过足球瘾,通体舒泰,身心受活,惬意打球,纵情释放,实为人生乐事儿,四方球友,八方好汉,昂立球馆,内外开放,来此交流,其乐融融!
                          
开县乒乓球爱好者李丘山
2016.3.14.
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关于我们本站介绍成功案例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2-2016 cqsports.org All Rights Reserved.重庆体育网 版权所有
未成年人家长监护 丨 渝ICP备15002486号 丨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