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详情信息

“李宁红双喜杯”2013年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开启报名

发表时间: 2016-06-01

一、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
 
    中国乒乓球协会
 
二、承办单位: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乒乓球协会
 
三、协办单位:
 
    由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指定。
 
四、赞助单位:
 
    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上海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
 
五、推广单位:
 
    北京中乒体育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非凡领越体育发展(北京)有限公司
 
六、比赛时间和地点:
 
    2013年会员联赛将举办19个分站赛:
 
    第一站:4月12至14日海南省海口市
 
    第二站:4月19至21日湖北省宜都市
 
    第三站:4月26至29日河北省保定市(乙B)
 
            4月29至5月1日河北省石家庄市
 
    第四站:5月10至12日陕西省铜川市
 
    第五站:5月24至26日河南省平顶山市
 
    第六站:5月31至6月2日湖南省安乡县
 
    第七站:6月10至12日辽宁省沈阳市
 
    第八站:6月16至19日江西省上饶市(乙B)
 
            6月21至23日江西省上饶市
 
    第九站:6月28至30日云南省曲靖市
 
    第十站:7月5至7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
 
    第十一站:7月12至14日甘肃省金昌市
 
    第十二站:7月19至21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
 
    第十三站:7月26至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
 
    第十四站:8月2至4日吉林省长春市
 
    第十五站:8月9至11日贵州省六盘水市
 
    第十六站:8月18至21日安徽省阜阳市(乙B)
 
              8月23至25日安徽省阜阳市
 
    第十七站:8月30至9月1日江苏省淮安市
 
    第十八站:9月6至8日浙江省岱山县
 
    第十九站:9月13至15日重庆市合川区
 
    员联赛总决赛:11月8至11日 地点待定
 
    中国乒乓球俱乐部乙B总决赛:10月23至27日在广东省汕头市举行。
 
七、竞赛项目:
 
   (一)团体比赛项目:
 
    1.30岁组男子团体
 
    2.40岁组男子团体
 
    3.50岁组男子团体
 
    4.60岁组男子团体
 
    5.65岁以上组男子团体
 
    6.30岁组女子团体
 
    7. 40岁组女子团体
 
    8.50岁组女子团体
 
    9. 60岁以上组女子团体
 
    10.中国乒乓球俱乐部乙B组男女团体(仅设河北、江西和安徽三站)
 
(二)单打比赛项目:
 
    1.30岁组男子单打
 
    2.40岁组男子单打
 
    3.50岁组男子单打
 
    4.60岁组男子单打
 
    5.65岁以上组男子单打
 
    6.30岁组女子单打
 
    7. 40岁组女子单打
 
    8.50岁组女子单打
 
    9. 60岁以上组女子单打
 
    10.嘉宾组单打
 
八、各分站不得增设比赛项目。
 
九、参赛办法:
 
   (一)参赛资格:
 
    1.凡在中国乒协注册的会员均可免费报名参加;未注册或会员证已过有效期的俱乐部和个人可在报名时办理注册或续费手续,并参加比赛。
 
    2.参赛运动员报名时需提供二代身份证复印件和会员证号,尚未注册的俱乐部和个人需填写一张注册表。
 
    3.参赛运动员凭二代身份证或士官证原件及会员证参加比赛。
 
    4.团体比赛中允许运动员参加低于本年龄组别的比赛,单打比赛不得跨年龄组。
 
    5.每名运动员每一年度只能代表一个俱乐部参加会员联赛。同一俱乐部不同队的运动员,在参加各分站赛和总决赛时不得重新组合。
 
    6.如一名运动员在在同一年度代表两个或以上俱乐部参赛,将取消其本年度会员联赛分站赛和总决赛参赛资格。
 
    7.严禁冒名顶替、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本人和其代表俱乐部的比赛资格。
 
    8.参赛运动员必须符合本组别的年龄规定。
 
    男子30岁组为1974年1月1日至1983年12月31日出生者;
 
    男子40岁组为1964年1月1日至1973年12月31日出生者;
 
    男子50岁组为1954年1月1日至1963年12月31日出生者;
 
    男子60岁组为1949年1月1日至1953年12月31日出生者;
 
    男子65岁以上组为1948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者;
 
    女子30岁组为1974年1月1日至1983年12月31日出生者;
 
    女子40岁组为1964年1月1日至1973年12月31日出生者;
 
    女子50岁组为1954年1月1日至1963年12月31日出生者;
 
    女子60岁以上组为1953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者
 
    9.嘉宾组比赛不分性别、年龄,参赛资格为:
 
    (1)副厅级以上行政机关领导干部
 
    (2)大校以上部队领导干部
 
    (3)具有副厅级以上行政职务的院校领导干部
 
    (4)企业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
 
    (5)为会员联赛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的主要领导
 
    10.关于保险的规定:
 
    (1) 所有参赛人员必须是身体健康者,参赛人员应根据自身身体条件,天气和地理等方面的情况,量力而行参加比赛。
 
    (2) 所有参赛人员应由参赛单位或个人办理比赛间的人身意外保险,否则,一切后果自负。参赛人员报到时,应提交保单复印件。
 
    (3) 承办单位提供现场保险服务,根据保险自愿的原则,参赛人员可现场办理比赛期间人身意外保险。
 
    (4) 如参赛人员不愿意办理保险,须与承办单位签订免责协议书。
 
(二)报名:
 
    1.各参赛俱乐部和个人须将电脑打印的报名表,在赛前通过传真、电子邮件的方式,报送到承办单位。报名后必须与报名联系人电话确认报名信息是否清楚、准确、完整。
 
    2.团体比赛每个组别每个俱乐部限报3个队。
 
    3.团体比赛每个俱乐部可报领队1名、教练1名。每个队运动员最多可报5人,最少报2人。
 
    4.在团体比赛或单打比赛中,参赛运动员只能参加一个组别的比赛。
 
    5.报名后未通知承办单位同意,无故不参赛的俱乐部将给予通报批评
 
(三)乙B组比赛:
 
    1.2013年在河北省保定市、江西省上饶市、安徽省阜阳市设全国乒乓球俱乐部乙B组比赛。
 
    2.乙B组采取就近报名和优先报名的原则,每站比赛控制在大约男、女各32个俱乐部。
 
    3.乙B组同一俱乐部以“同一个队名”报名参加分站赛,总人数不得超过5人。
 
    4. 乙B组同一个俱乐部不同队的人员(如A俱乐部红队、黄队等)参加各分站赛和总决赛不得重新组合。
 
    5、参加乙B总决赛的运动员应是参加分站赛的人员。如取得乙B总决赛资格的团体成员因故不能参赛,或分站赛未报满名额,允许替换或增补1人。
 
    6. 替换或增补人员必须是中国乒协注册个人会员,并且2013年未在任何俱乐部注册。替换或增补的运动员在2013年度未参加过中国乒乓球乙A、甲D、甲C、甲B、甲A、超级俱乐部比赛;也未在2013年度代表任何其他乙B俱乐部,包括本俱乐部的其他队参加过比赛。
 
    7.乙B组分站赛和总决赛参赛人员最少3人,不允许2人的队参赛。任何参赛队在任何阶段任何场次均不得弃权,凡有弃权纪录的队,将排在本年度乙B分站赛和总决赛的最后。
 
(四)参赛费用:
 
    1.所有俱乐部应持有效的中国乒协团体会员证参加团体比赛,尚未在中国乒协注册或团体会员证已过有效期的俱乐部,须办理中国乒协团体会员注册或续费手续并缴纳200元,作为本年度团体会员注册费。
 
    2.所有参赛的运动员应持有效的中国乒协个人会员证参加团体比赛和单打比赛,尚未在中国乒协注册或个人会员证已过有效期的运动员,须办理中国乒协个人会员注册手续或续费手续并缴纳每人50元,作为两年度的个人会员注册费。
 
    3.参加乙B组比赛的俱乐部和运动员除必须办理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注册手续外,各参赛队需向赛区缴纳竞赛费1500元/队。报名后未经主办单位同意无故不参赛的俱乐部将给予通报批评。    
 
    4.会员联赛和乙B组比赛均实行竞赛与接待工作分离的方式,承办单位只负责竞赛工作,不向参赛队提供食宿、交通等各项接待。请参赛队自行安排好食宿、票务、往返比赛地城市交通以及市内交通等相关事宜。
 
    5.承办单位于赛前一个半月将补充通知发到中国乒乓球协会官方网站(请各参赛队自行到中国乒乓球协会官方网站查询,网址:http://tabletennis.sport.org.cn/)。补充通知将详细注明比赛信息、联席会信息,场馆及周边若干酒店信息等,以方便参赛队自行解决食宿,并按时参加比赛。
 
    6.请各参赛队认真查看补充通知中关于联席会召开时间和地点的信息,并按时参加。
 
 
 
十、团体会员注册基本条件:
 
(一)应有规范的俱乐部名称。俱乐部名称应按照冠名+地域+俱乐部名称的顺序命名,冠名可以更改,其他部分不允许变动,不能冠以“中国”、“全国”、“中华”。
 
(二)俱乐部有管理人员,并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三)俱乐部应有合法的活动经费来源。
 
十一、竞赛办法:
 
(一)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
 
(二)单打比赛采用五局三胜11分制。
 
(三)团体赛均采用斯韦思林杯赛制,五盘三胜,11分制。出场顺序为:A—X,B—Y,C—Z,A—Y,B—X。
 
(四)团体比赛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分组循环,每个小组不得少于4个队;决赛阶段采取淘汰赛,决出前八名,3-4名进行附加赛,5-8名并列。
 
(五)单打比赛采取单淘汰赛,决出前八名,3-4名进行附加赛,5-8名并列。
 
(六)团体比赛中,只允许一名长胶队员上场。
 
(七)如会员联赛各组别团体比赛报名队伍不足4个队,单打比赛报名人数不足8人,组委会有权对该组别比赛做出调整。
 
(八)乙B组比赛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分组循环,每个小组不得少于8个队;决赛阶段采取淘汰赛和附加赛,决出1-16名。参赛队数不足9个队,采取单循环。
 
(九)如乙B组比赛各组别报名队伍不足8个队,组委会有权对该组别比赛做出调整。
 
(十)参加团体比赛的俱乐部应统一着装。
 
十二、比赛器材:
 
(一)球  台:中国乒乓球协会批准使用的比赛用台。
 
(二)乒乓球:中国乒乓球协会批准使用的比赛用球。
 
十三、录取名次和奖励:
 
(一)团体比赛:
 
    1.团体比赛按各组别录取名次,并给予奖励。
 
    2.团体比赛参赛队伍在16支队伍(含)以上的,录取前八名;少于16支队伍高于12支队伍(含)录取前三名,少于12支队伍高于8支队伍(含)的录取前两名;少于8支队伍的录取第一名。
 
(二)单打比赛:
 
    1.单打比赛按各组别录取名次,并给予奖励。
 
    2.参赛人数在16人以上(含)录取前八名;少于16人多于12人(含)录取前三名;少于12人多于8人(含)的录取前两名;少于8人的录取第一名。
 
(三)获得会员联赛各分站赛团体和单打冠军者,总决赛团体比赛和单打比赛前三名者可向中国乒协申请授予业余运动健将称号。
 
(四)会员联赛总决赛将设19万元奖金,各分站赛可根据具体情况另设奖金和奖品。
 
(五)会员联赛各分站赛和总决赛的比赛成绩均纳入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的积分系统。
 
十四、总决赛资格:
 
(一)会员联赛总决赛资格:
 
获得各分站赛各组别前三名的运动员或俱乐部将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如同一支队伍或个人在两站(或两站以上)比赛中均获参加总决赛资格,取最好名次的一站成绩;如各站比赛成绩相同,则取最早一站的成绩;其它站比赛的出线队伍或个人依次递补(名次相同时承办赛区的队伍优先递补)。
 
(二)乙B总决赛资格:
 
    1.获得乙B组河北省保定赛区和江西省上饶赛区前10名的俱乐部及安徽省阜阳赛区前12名的俱乐部将获得乙B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2.同一俱乐部不同队在各分站赛按照各自名次录取,确定总决赛资格
 
    3.同一个俱乐部以“同一个队名”在两站或两站以上比赛中均获得参加总决赛资格,则取最好名次的一站成绩;如各站比赛成绩相同,则取最早一站的成绩;其它站比赛的出线队伍依次递补。
 
十五、仲裁委员会和裁判员:
 
(一)仲裁委员会主任由中国乒乓球协会选派。
 
(二)各分站赛赛区裁判长由中国乒乓球协会选派,总决赛裁判长和部分副裁判长由中国乒乓球协会选派,其它副裁判长(国家级以上)及裁判员由承办单位选派。
 
十六、各分站赛区将按照总规程的规定,制定出本站比赛的规程和报名通知,由中国乒乓球协会统一在官方网站(tabletennis.sport.org.cn)正式下发。
 
十七、本规程解释权属中国乒乓球协会。
 
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关于我们本站介绍成功案例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2-2016 cqsports.org All Rights Reserved.重庆体育网 版权所有
未成年人家长监护 丨 渝ICP备15002486号 丨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