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详情信息

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乒乓球项目群众组 “奥维杯”重庆市选拔赛竞赛规程

发表时间: 2021-05-28

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乒乓球项目群众组

“奥维杯”重庆市选拔赛竞赛规程


一、办赛单位

主办单位:重庆市体育局

承办单位: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重庆奥迩维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


二、比赛时间和地点

时  间:6月8日— 9日

地  点:大田湾全民健身综合楼运动技术学院乒乓球训练馆


三、比赛项目

(一)男子单打

1、25—39 岁组(1982 年1月1日-1996 年5月1日)

2、40—49 岁组(1972 年1月1日-1981 年12月31日)

3、50—59 岁组(1962 年1月1日-1971 年12月31日)

4、60—69 岁组(1952 年1月1日-1961年12月31日)

5、70 岁组以上组(1951 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

(二)女子单打

1、25—39 岁组(1982 年1月1日-1996 年5月1日)

2、40—49 岁组(1972 年1月1日-1981 年12 月31日)

3、50—59 岁组(1962 年1月1日-1971年12月31日)

4、60—69 岁组(1952 年1月1日-1961年12月31日)

5、70 岁组以上组(1951 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


四、运动员资格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比赛总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比赛乒乓球项目竞赛规程》精神,规定如下:

(一)本市辖区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二)经县级以上医务部门检查证明身体健康;

(三)运动员年满 25 周岁(1996 年 5 月 1 日前出生);

(四)专业运动员(包括退役运动员)不得报名参赛;

(五)运动员代表本人户籍所在地或长期居住地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长期居住地以本人居住证或社保缴纳记录(以 2021 年 4 月前满 1 年)为依据;

(六)有下列专业运动员经历之一者,不得参赛:

1、在全国优秀运动员注册系统有过注册记录的乒乓球运动员;

2、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解放军行业体协等体工队有过正式编制的乒乓球运动员;

3、参加过全国计划内 16 岁以上组乒乓球比赛;

4、在国际乒联有过注册记录的乒乓球运动员;

5、参加过国际乒联、亚乒联盟等授权或主办的乒乓球职业赛事的运动员。


五、参加办法

(一)各参赛运动员以个人名义报名参赛。

(二)男、女单打各五个年龄组报名,每人需缴纳100元参赛保证金,比赛结束后3个工作日全额退还;但报名后如有无故缺席或无正当理由退赛的个人保证金不予退还。


六、竞赛办法

(一)采用中国乒协最新审定的(2016)版《乒乓球竞赛规则》。

(二)男、女单打各年龄组比赛均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比赛采用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的办法决出前1-2名。

(三)各年龄组获得第一名的运动员,将入围重庆市出席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乒乓球比赛预赛名单。各年龄组获得第二名的运动员(不分年龄)进行循环赛,第一名将获得预赛替补队员资格,出席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乒乓球预赛。

(四)第一阶段循环赛执行 3 局 2 胜制,第二阶段淘汰赛执行 5 局 3胜制,每局 11分;其中 70 岁以上组所有比赛均执行 3 局 2 胜制,每局 11 分。

(五)运动员球拍拍面覆盖物应是国际乒联最新批准的品牌和型号,覆盖物应附有清晰可见的商标型号及国际乒联(ITTF) 标记。球拍两面的颜色为一面黑色,一面鲜红色。

(六)各参赛运动员自备比赛服装,服装主体颜色不能是白色(必须是短衣、短裤和运动鞋)

(七)比赛用球为:双鱼V40+三星全运球.


七、关于保险和防疫规定:

(一)所有参赛人员必须是身体健康者,参赛人员应根据自身身体条件,天气和地理等方面的情况,量力而行参加比赛。

(二)为保证赛事顺利进行和个人人身安全,所有参赛人员应提前到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并购买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保险,否则一律不得参赛。参赛人员报到时,应出示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证明原件以及时间涵盖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保险保单原件备查,体检合格证明原件及保单复印件将被大会组委会留存。

(三)关于防疫的相关规定

所有参赛运动员在赛前14天不得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在比赛期间每次进入场馆均应出示当地健康绿码,并检测体温(低于37.3度),各项指标正常方可入馆。


八、录取名次

男、女单打各年龄组均录取第一名,


九、报名与报到

报名:

1、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 6 月5日12:00时止。

2、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 6 月5日12:00时止。

2、报名方式:请大家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二)报到

参赛队员请于 6月8日上午8:00以前在重庆市全民健身中心携带本人身份证、居住证或社保证明和县级及县级以上医院体检报告原件、比赛期间“人身意外保险”原件到重庆市乒乓球训练馆报到; 6 月 8日上午9:00开始比赛。

十、仲裁、技术代表、裁判长、裁判员由乒协选派。

十一、本规程解释、修改权属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二、其它

1、各参赛队员往返差旅费、赛区交通费、食宿等费用自理。

2、各队员必须自行购买比赛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险并在报到时交验,否则不予参赛。


附件:

“我要上全运”

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乒乓球项目群组  

重庆市选拔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


运动员姓名:


为实现新冠疫情的联防联控,我在“我要上全运”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乒乓球项目群众组重庆市选拔赛开赛之际做出如下承诺:

1.本人无发热超过 37.3℃、咳嗽、乏力等符合新冠病毒感染的症状。

2. 本人未到过疫情高发地区,也未接触过疫情高发地区人员

3. 本人严格配合入场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入场时及入场后一直佩戴专用口罩、谈话和休息时保持适当距离、不与任何人员有密切接触、勤洗手、不扎堆就餐、不面对面就餐、避免就餐时说话、工作及休息场所随时保持通风、废弃口罩按要求丢到专用废弃口罩收集桶。

4.积极学习病毒传播方式、危害及症状、相关防护措施、疫情防控指南,如实上报行动轨迹和相关信息登记,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5.我已详细阅读以上承诺条款,如因主观原因隐瞒、瞒报、乱报已接触疫情感染病患及疑似病例或其他相关防疫信息的,造成的一切后果将由本人自行承担。

签字:

签署日期:2021年 月 日


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关于我们本站介绍成功案例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2-2016 cqsports.org All Rights Reserved.重庆体育网 版权所有
未成年人家长监护 丨 渝ICP备15002486号 丨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