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详情信息

巅峰对决丨第十七届“奥维·重庆杯”乒乓球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 2020-12-14

undefined

第十七届“奥维·重庆杯”乒乓球比赛

为推广和普及乒乓球运动,第十七届“奥维·重庆杯”乒乓球比赛于2020年12月11日至12月13日在重庆市体育馆举办。

 

本届比赛由重庆市乒乓球协会、重庆奥迩维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重庆奥维乒乓球俱乐部承办,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新生活三好事业发展有限公司支持,重庆俞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战略合作。

 

 

传统赛事全新赛制

 

undefined

 

随着《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的颁布与实施,重庆再度刮起全民健身的热潮。近年来,在全市乒乓球爱好者的积极参与支持下,重庆市乒乓球比赛一届比一届办得好,一届比一届办得更精彩。

 

undefined

 

“重庆杯”乒乓球赛的前身是“山城杯”乒乓球赛,1983年首次举办,于2004年更名为“重庆杯”,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是重庆市历史最悠久的业余乒乓球赛事,同时也是重庆市年龄跨度最大的业余乒乓球赛事。

 

据悉,本次赛事在赛制方面做出调整,比赛分为混合团体和嘉宾组单打两个项目,混合团体共64支代表队参赛,参赛选手中不乏世界级名将,例如今年全锦赛上战胜了许昕的王博、获得过欧洲女单冠军、世乒赛女双季军的李倩等等;嘉宾组单打比赛则有44人参与。

 

undefined

 

比赛共进行三天,11-12日上下午进行团体赛预赛,晚上进行嘉宾组单打;12日开始将在中国体育进行网络现场直播,全部比赛将于13日下午结束。

 

通过这些调整,扩大“重庆杯”的覆盖面,让更多的乒乓球爱好者得到参与的机会,真正实现全民健身、全民动起来的目标。

 

undefined

 

 

球友口碑报名爆满

 

undefined

 

作为重庆最有影响力之一的业余乒乓球赛事,“奥维·重庆杯”乒乓球比赛,吸引着无数重庆本土乒乓球爱好者前来参赛。

 

11月中下旬,比赛报名就已经爆满,远超赛事组委会预期,今年无论是社会关注度还是参赛选手的整体水平,均不逊于往届。强强相遇,势均力敌,各参赛队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场极富观赏性的精彩比赛。

 

 

一声哨响,比赛开始,球在桌上来回跳动,看准,回击,一收一放间,俨然是高手过招。

 

你抽杀,我推挡,小小白球在蓝色的球台上穿梭。赛场上,选手们认真专注、动作娴熟,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等一系列技法让人眼花缭乱。

 

 

乒乓球在空中来来回回,汗水划过运动员的脸庞,每一球的领先,都是努力拼搏的象征,运动员的热血点燃了整个赛场,“乒”博的青春才最美丽。

 

运动员们平稳控制着球的走势,每一次挥手都打出了完美的弧线,每一次扣杀都是实力的象征。精彩的比赛博得了场边观众的阵阵叫好,赛场的气氛被运动员们精湛的球技所点燃!

 

 

 

赛事未来发展方向

 

undefined

传统赛事也需要与时俱进,这也是“重庆杯”能够延续至今的原因。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改变,增加乒乓球运动的群众参与度,扩大覆盖面,从而进一步推动重庆乒乓球发展。

 

undefined

 

近年来,重庆乒乓球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广大市民参与日常健身运动的人群迅猛增长,作为国球的乒乓球运动,更是在全市随处可见。

 

undefined

 

本届乒乓球比赛,全体运动员继续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水平,真正体现出重庆人的良好风貌,传递人们快乐的心情,以文明健康的运动方式,展现了重庆浓郁的运动氛围和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

 

 

 

 

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关于我们本站介绍成功案例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2-2016 cqsports.org All Rights Reserved.重庆体育网 版权所有
未成年人家长监护 丨 渝ICP备15002486号 丨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