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详情信息

喜讯:重庆三小将入选第二期国家乒乓球青年、少儿集训队

发表时间: 2022-08-10


全国青少年乒乓球精英系列赛暨国家乒乓球少儿集训队(第二期)选拔赛(第二阶段7-10岁组)8月2-9日在山东威海举行,经过数天紧张激烈的争夺,我市2011年出生任小轩顺利挺进八强,入选男子国家少儿集训队。2014年出生周子豪以特殊打法被选入男子国家少儿集训队。结合6月在成都市举办的国青集训队选拔赛上,2007年出生的田旻一打入前八名,入选女子国家青年集训队,今年我市共有三位运动员入选国青国少集训队。


田旻一在16进8的关键场次中4:1的成绩成功入围,取得宝贵的国青名额。在年国青选拔赛中田旻一止步32强,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在重庆市乒乓球专业队主教练陈勇的悉心指导下,不断努力突破自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赛后,田旻一说,能取得这个好成绩,既源于自己这一年的拼搏,也更是离不开重庆市队这个大家庭对她的帮助。

 

 

由渝北区炫乒乒乓球俱乐部输送到重庆市专业队的任小轩在16进8的关键场次中以4比2的成绩战胜对手入围。这也是继去年入选国少队以来,任小轩的“梅开二度”。据任小轩的主管教练曾品博和石旭赞讲,这次任小轩的晋级之路,相比去年而言,要相对容易一些。因为,去年他是小打大跨一岁参赛,今年是打自己的同龄组。

 

 

由荣昌体校输送到重庆市专业队的周子豪以削球的特殊打法选入国家少儿集训队,实属不易,在小组赛中顽强拼搏,关键场次在教练的指导下,冷静处理赛场困难,教练布置的技战术敢用、敢打、敢拼,为队伍赢得了宝贵的一个名额,取得了入选国少集训队的机会。据他的主管教练孙伯申、曾品博说,赛前教练组针对周子豪设置了专门的针对性训练,使他有想法有目标,并且在比赛中能够及时调整技术和心态,最终赢得此次比赛。

 

重庆市专业队主教练陈勇说,今年重庆市队实现了从去年1个队员入选到3个队员入选的突破,这离不开重庆市体育局与重庆市乒协对球队的关心与帮助,市体育局与市乒协每年多次举办青少年比赛,为锻炼小运动员搭建舞台,更离不开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领导对球队所提供的指导与大力支持。也希望小运动员们通过此次集训能够获得技战术水平的高质量提升,能够自我反思,真切感受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早日实现乒乓球冠军的梦想,在更高的舞台展示重庆体育健儿的风采。


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关于我们本站介绍成功案例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2-2016 cqsports.org All Rights Reserved.重庆体育网 版权所有
未成年人家长监护 丨 渝ICP备15002486号 丨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