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详情信息

66支队伍300多名选手集结!渝北乒乓球业余联赛开赛

发表时间: 2022-07-01

 625日一大早,重庆炫乒乓球俱乐部十分热闹。2021-2022年度招商蛇口杯重庆市渝北区乒乓球业余联赛在此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区县的66支参赛球队300多名选手盛大集结,他们将为荣誉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联赛由重庆市渝北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办,渝北区乒乓球协会承办,炫乒乒乓球俱乐部和空港乒乓球俱乐部协办,招商蛇口重庆公司冠名赞助。联赛旨在提高渝北区运动员的竞技水平,贯彻落实全民健身、体育强国的号召,通过“让重庆动起来,让全民动起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促进渝北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增强全民体质,切实丰富市民的体育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 曾英豪摄

    按照比赛章程,本次联赛将从625日持续至814日,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赛事,将进行甲级联赛、乙级联赛的保级赛,以及丙级联赛的分区大循环比赛;第二阶段进入总决赛,实行小组循环加淘汰赛赛制,并将按照第一阶段的积分名次抽签分组,甲级联赛、乙级联赛、丙级联赛均取第二阶段成绩为本赛季最终成绩。

    “炫乒俱乐部红色风暴队”“中兴建设狂飚队”“照母山霸坝球队”“招商蛇口队”……开幕式上,66支队伍齐齐亮相,队伍名字花样繁多、个性十足,他们以渝北区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各区属国有公司、企事业单位、各乒乓球俱乐部等有关单位为主,也有市内各区县的乒乓球爱好者自由组合的队伍。

活动现场 曾英豪摄

    现场选手各个英姿飒爽,在开幕式结束后迅速进入角色,摩拳擦掌,开始为比赛提前热身。比赛正式开始后,球馆内各个比赛区域气氛很快白热化。参赛选手们你来我往,移动、跳跃、挥拍一气呵成,直拍、横拍,扣球、削球轮番上阵,扣人心弦的多回合拉锯战场面不断涌现。“漂亮!”“好球!”现场观众纷纷呐喊叫好。

活动现场 曾英豪摄

    9岁的张宸祎是来自乙级联赛参赛队保姆天团的一名小选手,是橡树湾小学三年级学生。她留着齐耳短发,看起来有几分羞怯,但一聊到乒乓球,她的眼中就放出光来。生活中,乒乓球是她最重要的伙伴。每天上午在学校上课,下午就去两路口训练6个小时的球,她说。当被问到这种强度是不是太大时,她笑了,有时也会累哭,但我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会坚持下去。说到这次比赛,她信心满满,我要争取拿第一!”

    “从2018年举办首届比赛以来,渝北区乒乓球联赛迎来了第四届,它办出了规模,办出了影响,吸引了全市的业余高手参赛,已经成为重庆市水平一流的品牌赛事。重庆市乒乓球协会常务副主席曾平表示,联赛首先给广大球迷提供了全民健身的平台,同时也锻炼了一批高水平球员,并且带动了渝北乃至全市的群众性乒乓球运动,对于全市各区县而言,也在乒乓球运动的推动工作方面做出了很好的示范。

    “招商蛇口入渝以来,致力于为重庆提供多元化的、覆盖人居全生命周期的产品与服务,为城市赋予新生,为生活赋能美好。”招商蛇口重庆公司总经理赵方说,未来还将持续响应全民健身号召,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全民健身活动,助推全民健身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做重庆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高品质生活的共建者。

    “近几年来,渝北区乒乓球项目取得了长足进步。”渝北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叶文峰担纲了本次联赛组委会主任,他向记者介绍,“2021年,渝北区在市运会乒乓球项目获得843铜,成绩名列各区县第一;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乒乓球赛上以总分60分名列各区县第一;在重庆市国青国少选拔赛中,渝北共有8位小运动员获得各自组别的第一名和第二名,总成绩也位列各区县第一,8位小朋友将代表重庆参加全国比赛。渝北的乒乓球项目已经走上高质量发展赛道。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渝北区乒乓球项目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关于我们本站介绍成功案例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2-2016 cqsports.org All Rights Reserved.重庆体育网 版权所有
未成年人家长监护 丨 渝ICP备15002486号 丨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