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详情信息

坝坝乒乓球终登大雅之堂

发表时间: 2018-06-22

  2018年6月14日,重庆市中老年坝坝乒乓球夏季联谊赛,在顶级球馆——重庆市体育馆隆重举行。走过七个春秋的坝坝球联谊赛终登大雅之堂。这是主城广大中老年乒乓球友们心中的一件惊天大事,实现了他们多年来能在市体育馆比赛一次的夙愿。参加本次比赛的队伍28支,是坝坝球联谊赛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经一天51场次的团体激烈对抗拼博,排出坐次。巴南乒协容秀队略显强劲,再次夺冠捧杯,沙区黄桷树队屈居亚军,江南球馆和民主湖队并列第三名。

  坝坝球联谊赛,沿于南山康乐、洋人街、溉澜溪、滨江公园、天骄年华等几家常在一起交流的俱乐部兴起。在“打球会友,健康快乐,促进球技”的宗旨下,倡导每季一次,轮流承办。坝坝球联谊赛虽享受过在宽敞球馆比赛的快乐,也遭遇过没有比赛场地的无奈,又尝试过露天坝坝球比赛的尴尬,亦面对高额场租的困惑,还体验过经费缺乏的无助。凭借坝坝乒乓球联谊赛和广大中老年乒友顽强坚持和执着,终博得了社会热心人士关注支持,赢得市乒协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本次夏季联谊赛能荣登市体育馆,得到了重庆市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市乒协老工委、渝中区体育局、华龙网、安信证劵、中信银行、重庆新渝医养中心、怡宝纯净水、渝中区南纪门街道十八梯养老服务中心、桥头火锅底料单位的大力支持相助而遂愿。联谊会和全体中老年乒友向他们致以衷心的感谢,他们是以实际行动支持了全民健身运动。

  本次比赛参赛队多,规格高,在顶级的市体育馆举办,得到领导的高度重视。市乒协名誉主席何事忠先生、市乒协副主席曾平先生、周学行先生、市乒协党支部田横书记、市乒协老工委颜明胜主任、中信银行张忠行长参加开幕式。市乒协名誉主席何事忠先生向大会吟诗一首以示祝贺:“坝坝健身又健心,乒乓让人长精神,今天挥拍来较量,个个打出高水平”。市乒协曾平先生在开幕式致词上他赞许坝坝乒乓联谊赛成功举办,是中老年人健身的好形式,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还宣读市乒协王济光主席发来的贺电:“坝坝球的比赛趣味性强,接地气,亲民惠民,是全民健身的好形式,也是市乒协的新名片,预祝比赛播种快乐,耕耘友情,收获健康”。中信银行张忠行长在开幕式上致辞词:表示中信银行,实力雄厚,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坝坝球联谊赛。”最后市乒协名誉主席何事忠先生宣布重庆主城中老年坝坝坝乒乓球2018年夏季联谊赛开幕,吹响了比赛的号角。

  为丰富坝坝球赛的内容,提升广大球友的技术水平,推动群众性运动的发展,赛前:市乒协老工委颜明胜主任,带领卢淑琼、林萍君、田横、李谋伟等专业资深教练,现场对球友们作技术指导,广大球友抓住这难得的学习机会,围住教练争相提问,教练们一边耐心讲解,一边示范动作,这样的互动形式,受到球友们热烈欢迎和喜爱。田横教练感慨地说:看到球友们这么高热情,如有时间,我们真愿意多讲一些专业技术方面的知识。

  九点整场上10张球台同时拉开战幕。有了市乒协领导的重视和教练的现场指导,运动员们一上场就兴奋,多次打出精彩的球,而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由于比赛场次多,连续比赛,许多运动员和裁判员都不能按时就餐,但比赛热情未受丝毫影响。在下午的比赛中,巴南乒协对大渡口,巴南乒协对沙区黄桷树的两场女子单打,双方队员发挥出色,打出许多精彩好球,现场观众掌声连连,此时把整个比赛推向了高潮。最后,裁判长宣布本次联谊赛比赛成绩。由市乒协周学行副主席为本次联谊赛冠亚军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励,为冠军颁发了奖杯。联谊会理事长将联谊赛会旗由滨江公园俱乐部转交到龙塔和花园新村俱乐部,宣告本届联谊赛圆满闭幕。

  为了本次比赛能取得圆满成功,联谊会班子成员在赛前和赛中做了大量工作,个个都十分疲惫。在结束的总结会上,张翔裁判长说今天比赛圆满成功与大家的努力分不开,希望大家记住:忙碌是一种幸福,能让我们忘掉烦恼,人活一生,能为别人做件好事值了。这就是联谊会班子受各队员信任和支持的原由吧!

 

重庆市主城中老年坝坝球联谊会:陈周全


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关于我们本站介绍成功案例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2-2016 cqsports.org All Rights Reserved.重庆体育网 版权所有
未成年人家长监护 丨 渝ICP备15002486号 丨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