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详情信息

全面胜利,挺进哈尔滨!——重庆乒协队大足站比赛小结

发表时间: 2019-06-18

  2019年6月14-16日,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体彩杯”大足站比赛,在世界文化遗产之地石刻之乡,重庆大足区体育运动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七十多个会员单位,九十多支队伍,近五百名运动员参赛。大足区领导蒋朝彬,钱虎出席了开幕式,大足区委书记章勇武参加了比赛,获得嘉宾组冠军,并出席颁奖仪式,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重庆市乒协男女50岁和60岁四支队伍参加了大足站比赛。全队团结协作,教练指挥英明,队员顽强拼搏,发挥良好,均取得团体前三名的骄人战绩。
  女子团体:获50岁组冠军,60岁组亚军;
  男子团体:获50岁和60岁组两个季军。
  女子单打:周道容获50岁组亚军,陈燕季军,唐政殿军,周红第五名;韦明华获60岁组第五名;陈俊林获65岁组第三名。
  男子单打:李谋伟和程越分获60岁组冠亚军;王济光获嘉宾组第四名;赵刚获60岁组第五名;黄仲获65岁组第五名;蒋洪斌和姚临成获50岁组第五名。重庆乒协四支队伍在本站赛获得全面胜利,取得了年底在哈尔滨举行的年度总决赛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由陈燕,周道容,唐政及周红组成的女子50岁队,荣获金牌。但金牌来之极其不易。半决赛碰到实力强于我们的湖北队,在大分0:2落后的情况下,第三场开始,连扳三分,反败为胜,闯进决赛。决赛对手是有两名专业退役高手的四川卓想队。比赛开始,与半决赛情形一模一样。很快,四川队大分2:0领先,我队顽强追赶,连扳两分,战成2:2平。此时,其它场次比赛都已结束,全场观众,运动员,裁判员和布置颁奖的工作人员都将目光聚焦在九号台决胜盘双方队员身上。决胜盘,川队退役削球高手晏菊芳对重庆乒协队的唐政。唐政在小组赛中拼得过猛,身体出现缺氧不适尚未完全恢复,加上不熟悉晏的打法,很快,丢掉两局。观众都认为重庆市乒协队凶多吉少,大势已去。我们也为压力山大的唐政捏把汗。有利的情况和主动恢复,往往产生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从第三局开始,奇迹发生了,唐政开始了成功的绝地反击。她坚决贯彻教练的意图,不服输不放弃,沉着冷静,以良好的心理素质,顶住压力,咬住比分,耐心与晏菊芳周旋。一旦晏用防弧胶皮削过球来,唐政就坚决果断加力推挡或强力扣杀压住对方。这一战术奏效,频频得分。唐将比分一下追到2:2平。决胜局,比赛进入到白热化状态,紧张刺激,观众凝神静气欣赏比赛,不时为双方精彩球技鼓掌喝彩。第五局,唐政已找到对付晏的办法。从不利下风逐渐转为有利上风。上半局双方比分交错上升。下半局开始,唐领先一两分。老练的晏菊芳知道继续防守没有出路,于是伺机反攻。但进攻打法并非她擅长的主流技术,加上紧张,机会把握不好,反而失误增加。唐则更加自信果敢,瞅准机会,适时重扣得分,扩大战果。唐终于赢得最后一分。实现了看似不可能的惊天大逆转。唐政力挽狂澜,重庆队转危为安,3:2战胜四川卓想队,摘得桂冠。这真是一场罕见的,惊心动魄,以弱胜强,耐人寻味的经典之战。
比赛结束,有位观众激动不已,冲进赛场,对重庆队员竖起大拇指,连声说到“了不起,了不起”!并执意与女乙队合影留念。颁奖前,不少其他队的都纷纷向我们女乙队表示衷心的祝贺。女乙队员们眼里都噙满了激动喜悦的泪花!
  这次大足站比赛,市乒协领导在经费上给予了保障。老工委及参赛教练员和运动员非常感谢市乒协的大力支持!感谢为这次比赛付出辛劳的有关人员!感谢全体参赛教练员和运动员的通力合作!感谢大足这块风水宝地!


重庆乒协四个队合影

大足区体育运动中心

50岁女队登上冠军领奖台。大足区委书记章勇武为前三名颁奖!

女子50岁队获冠军
左起:陈燕,周红,田横,林萍君,卢淑琼,唐政,周道容


60岁女队获亚军
左起:卢淑琼,陈俊林,喻绍富,韦明华,李玲珍,付小蓉

60岁男队获季军
左起:黄仲,程越,赵钢,李谋伟

李谋伟,60岁组男单冠军

程越,60岁组男单亚军

唐政英姿

50岁女队夺冠后,一女球迷(右一)冲进场竖起大拇指对着队员们连声说:“了不起”,“了不起”!并执意要与队员们合影!

 

重庆市乒乓球协会
关于我们本站介绍成功案例联系我们Copyright © 2012-2016 cqsports.org All Rights Reserved.重庆体育网 版权所有
未成年人家长监护 丨 渝ICP备15002486号 丨 站长统计